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老协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春光明媚,花红草绿,到处生机盎然,正是踏青好时节。4月19日,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赴蔡甸区龙灵山生态公园开展春游踏青活动。在3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6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春游踏青是疫情后的第一次户外活动。老师们早早地来到学校乘车点,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一路上,大家兴致盎然,互相嘘寒问暖、交流近况,车上一片欢声笑语。到了龙灵山生态公园,大家坐上观光车向景区深处进发。呼吸着森林里清新的空气,吹拂着凉爽的春风,老师们神清气爽、精神抖擞。大家三五成群,结伴在山坡花间徜徉,在小湖边漫步,在路边小憩闲聊,时而驻足观赏,时而拍照留念,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春游活动丰富了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老同志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也让大家感受到学院对老同志的关爱关怀。

有诗为证:

龙灵山春游

王德祥

疫情三年未出行,忽闻郊游激情生。

丛树清风林道静,苇鸟浮萍湖亭荫。

青山不凋人颜老,绿水常在岁月深。

举杯共话农家味,一年春景稚童心。

 

七律初夏踏青

段敏慧

游人足织踏怡乐,寻觅芳阡景色多。

柳影莺啼欢谑闹,红肥绿瘦溢风和。

蓝天清馥抚胸宇,流水依山映夕波。

浆举轻舟飞白浪,尽情归卧梦乡歌。

(通讯员:孙建超;摄影:姜文;审核:谢雅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