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3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审查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4月1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2023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审查会议在武汉召开。管理科学部主任丁烈云院士与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多位来自相关领域的特邀评审专家、49位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主持。

丁烈云主任向支持管理科学部工作的专家和青年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科基金委的未来资助应把握三个重要方向:一是鼓励青年学者自由开放的科学探索,二是推动高校有组织地进行创新研究,三是加大对青年学者的资助力度。他语重心长地为青年学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表论文不要看数量而要重视质量;二是科研评价不仅仅看是否UTD期刊,更要注重其学术影响力;三是不要纸上谈兵,研究工作要有利于推动我国管理科学发展,更要实际应用于我国的管理实践。

方卿院长指出,青年学者是我国进行高质量科学研究的生力军,是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基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作为自科基金委对青年科研人才的主要支持机制之一,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形成了有效的衔接,为我国青年学者勇攀科学高峰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力促进了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

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综合处李江涛副处长介绍了本次会议评审流程、评分规则、答辩注意事项以及分组情况,并强调了会议纪律。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49位青年学者研究成果、相关学术影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的汇报,认为大部分项目都较好地完成了研究任务,实现了预期研究目标,部分青年学者体现了很强的国际竞争力、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评审专家组和自科基金委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管理科学部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审查任务,同时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搭建起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

(通讯员:杨培文;审核: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