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62期:新加坡国立大学柯滨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3月26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办的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62期在学院成功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柯滨教授进行了以《ESG, AI, Resilience》为主题的精彩报告,论坛由会计系李青原教授主持。

柯滨教授分享了大数据和新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在组织数字化转型中的作用相关研究,以及对企业和社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各种管理挑战进行研究。并且针对ESG近期研究,特别是会计相关的ESG研究进行前沿热点分享与交流。

首先,柯滨教授讲述了本次研讨会中心主题ESG的基本概念,发表了对于ESG度量和评级的独到见解。其次,柯滨老师还系统地介绍了“韧性”(resilience)分析的基本框架,并以通俗幽默的日常例子简单阐述了“韧性”的定义。柯滨教授又以自身进行的三个课题为例进一步论述了企业“韧性”的相关研究,涉及到了社会资本(social capital)、企业科技力量(如ICT)等多个方面,并且与参会学者分享了“韧性”相关的创新性学术思想和见解。

最后,柯滨教授总结了ESG未来研究的方向,并鼓励学者们进行跨学科交流,从而丰富研究数据、扩展研究角度。柯滨教授的主题演讲鞭辟入里,为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建议。

柯滨(Bin Ke),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会计教授、教务长、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获聘教育部人才项目,曾任北美华人会计教授会(CAPANA)会长。研究成果发表于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等国际顶级会计学术期刊。曾任The Accounting Review编辑。近年来主要关注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财务报告、管理层激励和投资者保护等问题。

(通讯员:管晓彤、龚润涵、汤依依、周楷唐;审核:潘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