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珞珈管理评论》入选“中国人文社科AMI综合评价核心集刊”
时间:2023-03-26    点击数:

2023年3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珞珈管理评论》成功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集刊”,成为管理学门类两本核心集刊之一。这是继2017年入选CSSCI收录集刊后,《珞珈管理评论》获得的新的荣誉。

自2014年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每4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2022年,评价院开展第三轮期刊评价工作。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认为,学术集刊是重要的科研成果形式,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故在此轮评价中,新增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评价,第一次对学术集刊组织开展了评价工作,对中国大陆地区为主主办的403种学术集刊进行了综合评价。

学术集刊的综合评价采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集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2022)》的标准执行,该指标体系设有3个一级指标(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10个二级指标、23个三级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从403种参评学术集刊中评出87种核心期刊,其他316种为入库期刊;管理学学科有8种学术集刊参评,《珞珈管理评论》入选核心集刊,成为管理学门类两本核心集刊之一。

在学院领导下,《珞珈管理评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守学术期刊的底线思维。《珞珈管理评论》入选AMI核心集刊,归功于学院领导和老师、集刊的作者和读者以及外审专家的支持和厚爱,得益于历届学术委员会、编委会、主编以及专业主编的悉心呵护和辛勤耕耘。

作为定位明晰的管理学学术集刊,《珞珈管理评论》入选AMI核心集刊后,将在继承既有办刊特色的同时,更多地刊发以多维度的视角关注国家战略、回应实践需求的高质量论文,将继续高度重视集刊品质和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

(通讯员:路小静 审核: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