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管理类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管理类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姜星莉、院长聂军、副院长黄敏学,学院管理类各系所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星莉主持。

会上,姜星莉指出,今年是学校“学科建设年”,学校和学院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深化落实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各一级、二级学科建设单位要抓紧时机,厘清思路,促进发展。

工商管理系主任刘林青从历史沿革、人员情况、高层次人才、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了工商管理系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工商管理系目前正从对准学会、研教一体、落地教学等多个方面进行学科特色方向凝练和科研布局,同时也汇报了学科存在的瓶颈,如领军性人才数量需突破,国际知名大学毕业的博士严重缺乏等。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许明辉从师资概况、学科总体情况、科研情况、学科发展定位等方面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分析了国内各兄弟院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势头,明确当前学科发展有着很好的机遇和契机,但也因人才流失、标志性高层次人才较少、平台建设不足、大类招生对专业建设有影响而存在的各种困境。

会计系主任潘红波介绍了会计学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等现状,并对标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分析了目前学院会计学科存在的不足,如教师待遇偏低、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的各种困境及期刊认定等问题。

技术经济与创新管理系主任范如国介绍了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的学科特点、研究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对外合作等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高水平成果偏少、科研项目规模偏小、人才引进进展缓慢、对外合作力度仍需加强等问题。

市场营销与旅游系副主任曾伏娥就市场营销专业学科发展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她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发展沿革、现有师资团队结构、主要研究方向,进一步分析了学科发展优势、未来建设规划等,强调人才引进依然是本学科的重要工作。

各系所负责人在发言中均对其所在学科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同时,聂军与每位负责人就发言内容进行了沟通。

接下来,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交流。邓新明、戴宾、刘颖斐、张克群、崔楠等老师就学院人才引进与培养、教师科研教学工作量、师资流动率、队伍建设以及努力争取学校政策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最后,聂军表示,各系所负责人就学科建设进行了全面介绍,分析了发展优劣势、资源及挑战,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他感谢与会老师的积极参与,他表示学院将会为全院师生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共同筹谋、构绘蓝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通讯员:杨艳红;审稿人: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