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专班来院调研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3月10日,研究生院院长周伟带领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专班来院调研。院党委书记姜星莉、院长聂军、党委委员刘林青等参会,共同研究谋划我院专业学位综合改革方案和阶段性任务举措。刘林青主持会议。

会上,刘林青介绍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发展历程、招生专业及现状等,列出了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为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与区域发展,有针对性提出了初步方案。

姜星莉感谢工作专班一行来学院指导工作,她指出,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发展目标是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为指导,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基础,紧密对接国家社会需求,加快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以专硕试点改革为契机,建立起更具特色、更具优势、更富生机的专业学位品牌项目,奋力谱写经管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周伟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要从顶层设计、培养质量提升、导师水平提高、体制机制健全、品牌建设等方面做好工作,注重培育精品,形成师资、课程、社会认可等综合提升的工作闭环。

在调研会前,学院已于2月23日召开了专业学位综合试点改革座谈会。座谈会和调研会都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李良洁;审核: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