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邹薇教授受邀参加湖北省政府召开的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01-09    点击数:

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就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改进省政府工作,征求科技、教育、农业、医疗卫生、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基层社区等领域代表意见建议。我院邹薇教授受邀参加座谈并建言献策。

邹薇教授以《稳固经济发展信心,推进扩大内需战略》为题,从牢固树立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推进扩大内需战略的政策建议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她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湖北2023年应把稳步推进扩大内需战略作为重点工作、优先工作;要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全力提振市场信心、信任、信用和信念,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稳预期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邹薇教授的发言受到王忠林省长的高度肯定。据悉,参加座谈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买利、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教授欧阳康、襄阳市南漳县东巩寨子米合作社理事长赵青、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汉明、湖北联投集团董事长刘俊刚、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皮亚斌、宜昌市西陵区西陵街道刘家大堰社区党委书记严明容等。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