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84期:杜伦大学商学院邓红教授讲学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12月23日上午,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84期以线上方式举行。杜伦大学商学院邓红教授应邀带来主题为“快或慢:时间工作设计如何塑造经历过的时间流逝和工作表现”的学术报告。学院刘艳、胡羚燕、陶厚永等70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交流。

本次讲座围绕邓红教授最新发表在AMJ上的论文展开,邓教授提出了两种可以加速员工经历时间流逝的新时间工作设计特征:时间可预测性和任务分割,并得出时间可预测性和任务分割会影响经历的时间流逝,而时间流逝又会影响工作绩效的研究结果。

基于此,邓教授首先重点对其相关实验研究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结合数据结果、现有研究面临的不足等方面探讨了时间工作设计的研究意义,该模型支持了一种新的工作设计时间方法。

最后,邓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投稿经验,从论文打磨、实验改进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意见。到场师生针对报告内容激烈讨论,并提出了如何入门实验设计研究等问题,邓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至此,本次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邓红,杜伦大学商学院教授。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工作中的自我调节、组织公平、个人-组织-工作匹配和工作设计。研究成果先后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Personnel Psychological》《Journal of Management》发表,即将担任《Personnel Psychology》副主编。

(通讯员:石庆涵;审核:陶厚永、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