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获多项省级表彰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院获多项省级表彰。其中,我院团委获评2022年省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我院实践队伍“‘数字中国,创新发展’赴4市22家企业调研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实践团”获评2022省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我院教师伍林获评2022年省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据悉,“‘数字中国,创新发展’赴4市22家企业调研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实践团”系我院“数字中国”特色专项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学生聚焦“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化发展”,分4条路线前往成都、太原、武汉、昆明等地,以华工科技、极米等22家企业为样本,探索数字化对传统农业、重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院坚持把学生社会实践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完善“科研助力、教学相长、创新驱动”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打造“课程实习、暑期实践、成果转化”社会化能力提升链条,构建了专业化、项目化、多元化的实践育人共同体体系。2022年,我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276支团队、1796名青年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足迹遍布全国各地。

未来,我院将进一步结合时代特点和学生实际需求,完善创新实践平台和沟通合作机制,充分凝聚各方资源,强化育人实效,激励经管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通讯员:陈炳一;审核: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