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余振教授受邀为武汉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作辅导报告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武汉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教授作首场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程用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振教授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为题,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概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四个部分进行了报告。“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余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中谈到,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闪耀着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思想的探索历程,余振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民物质和精神富裕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是由追赶型现代化逐步转向赶超型现代化,是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的现代化,是区域协调的现代化,也是绿色发展的现代化。

余振教授现为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和武汉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其主讲课程入选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推出“十讲十进”大宣讲百个精品课程之一,先后为湖北省委政法委、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检察院、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北省国资委、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江岸区、中国电建集团武汉重工装备公司、中国移动湖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湖北分公司、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大学等党政、企业、学校和科研机构做理论宣讲。湖北日报分别以《省委宣讲团走进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形势 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过报道。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