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本科教学督导团换届工作会议 暨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学院举行本科教学督导团换届工作会议暨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党委副书记李好,副院长孙祥,本科教学督导团专家,各系(所)分管副系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祥主持。

会议伊始,李好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届教学督导团专家聘任决定》,孙祥介绍了本科教学督导的职责。接着,第七届督导团团长张广玲教授代表上届督导团回顾了两年来的工作。她表示两年来督导团的老师求真务实、团结敬业,秉承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以及对学生的关爱,尽职尽责的完成了督导工作。她认为,本科教学是学院发展基础的立命之本,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生命,要做好督导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很重要;作为督导要关注教学,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关心学生成长,为学院的教学工作贡献力量。随后,第八届督导团团长黄静教授代表本届督导团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尽心尽力做好工作,继承发扬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以导为主、督导结合的理念,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姜星莉代表学院对第七届督导团成员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学院作为规模超大型学院,数千本科生的教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连续多年在学校本科教学状态评估中保持第一梯队,是和历届督导团的专家们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的。本学年学院通过扩大督导团规模、强化平台课听课、举办课程思政培训、鼓励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竞赛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期待督导专家们能够积极参与其中,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换届工作会议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领导、教师首先对会前征集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老师们认真答疑的态度,极大的调动了与会学生代表的积极性,与会学生代表围绕专业知识、教学效果以及自身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建议。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各系负责人、督导专家和办公室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据悉,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是我院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针对同学们反馈的相关问题,学院将梳理总结并积极回应,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我院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王刚;审核: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