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性投资·走进校园”暨湖北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在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9月28日,为贯彻落实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切实帮助在校大学生掌握金融理论知识、培养投资实践能力,“理性投资·走进校园”暨湖北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在学院教工之家开展。本次活动由湖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指导,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及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协办。活动由金融系李斌教授主持。

活动开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致欢迎辞。李好书记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阐述了在大学生中普及金融投资教育的重要性;同时鼓励经管学子积极参与相关的学科竞赛,培养综合能力。接着湖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员部副主任陈超致辞,阐述了协会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介绍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活动,提出加强学生自身素质、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的期望,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主要有金融理论学堂和资产配置实践组成。华泰证券人气财经主播李新首先开展了题为“防范非法集资,拒绝校园网贷”的金融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李新讲师运用大学生身边实例,从非法集资的定义、典型特征和社会危害三方面揭开非法集资的神秘面纱;并从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常见形式所需担负法律责任、识别方法和自救方法等多方面加深同学们对非法集资的理解。李新讲师也就校园网贷进行了较为系统的阐述,联系实际生活中的案例,从学生的心理角度出发,剖析学生容易选择校园网贷的原因,同时指出校园网贷虽然利息低便捷度高,但存在较多风险,同学们需要加强警惕。李新讲师接着介绍了资产配置实践系列比赛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参与,加强对活动的深入了解,积极参与相关比赛实践。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深圳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通达信软件,并选择五道金融知识的相关题目进行问答并发放奖品,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回答。在丰富金融知识的同时,也将本次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理性投资·走进校园”暨湖北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至此圆满落幕。通过校园宣传教育的形式,能提高学生自身金融素养,增强金融诈骗防范能力,自觉抵制校园网贷诱惑,现场学生受益匪浅。

(图片:李若婷、易琳;文案:李恒、邵子轩;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