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学院举办工商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9月26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工商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教育部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曙明教授莅临指导。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副院长李青原、黄敏学、孙祥,以及工商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孙祥主持。

吴丹在致辞中对赵曙明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吴丹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本科建设方面十分重视,工商管理专业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均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希望得到专家的指导。

工商管理系主任刘林青教授汇报工商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工商管理专业定位是“企业家的摇篮”,旨在培养适应新发展格局、通晓理论与方法、富有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具有战略思维和卓越领导决策能力、专业素养高、学术能力强、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新人才”。工商管理专业建设成效不断显现,工商管理试验班的生源越来越好,自强创业班的教育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创业比赛获奖奖项越来越高。工商管理专业将从科教融合、教赛融合、产学协同、课程思政四个重点出发,进一步推进工商管理专业更好发展。

李燕萍教授汇报了人力资源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武汉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已经获得“一个一流国家级课程群、一支优秀师资队伍、一个一流国家本科专业、一批教研改革成果、一套完善的教材体系”的发展成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秉承人才为本的理念,从学生端与教师端两端发力,夯实专业发展基础,推动课程改革,取得了长足实效,未来将面向国家战略、前沿科技与全球合作,努力推进产教学研一体化、专业建设数字化以及专业建设国际化。

赵曙明教授对工商管理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表示了肯定,赵曙明教授指出两个专业的建设各有特色,目前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赵曙明教授认为专业建设抓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发展需求两个方面贡献力量。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应该精准定位,找到作为一流大学中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目标、路径、内容和特色。赵曙明教授对武汉大学工商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随后,赵曙明教授与在场师生开展了热烈研讨。

(通讯员:陈堰轩、涂乙冬;审核: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