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吴先明教授应邀在“首届全国MBA培养院校《国际商务管理》核心课程师资培训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2022年7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联合承办的“首届全国MBA培养院校《国际商务管理》核心课程师资培训研讨会”以线上方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先生,中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徐飞教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忠升教授,山东大学王琪珑教授、武常岐教授、王益民教授、徐月华教授、任荣副教授、田晓聪副教授,北京大学王铁民教授,清华大学马旭飞教授、陈涛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邓子梁教授,南开大学许晖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阎海峰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洪俊杰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陆亚东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陈晓萍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李平教授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国际商务管理教学与研究领域的资深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演讲。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先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于7月17日上午在会上作了《跨国企业理论前沿》的主题报告。

吴先明教授梳理了跨国企业研究的基本脉络,系统总结和提炼了内部化理论的发展、折衷范式及其扩展、乌普萨拉模型的演变、国际新创企业与天生全球化企业、国际市场进入模式、海外投资区位选择、跨国企业战略、跨国企业组织与母子公司关系、新兴市场跨国企业等几个跨国企业研究中的关键理论问题,并提出其在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下的跨国企业管理的适用性、不足与发展的前沿动向。吴先明教授的分享得到与会老师的高度认可与热烈探讨。

《国际商务管理》于2020年正式成为MBA核心课程,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为全国MBA培养院校从事相关领域教学科研的学者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培养中国高层次工商管理人才。

(通讯员:刘忆、王茂琼;审核: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