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83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赵新元副教授讲学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由工商管理系主办的“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83期”以线上方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来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赵新元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荟萃分析的研究探索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系杜旌教授主持,众多校内外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首先,赵新元老师从新兴研究方法、现有研究面临的挑战、个人兴趣与基础方面讲述了探索荟萃分析的研究意义,指出了荟萃分析具有研究整合与理论构建的主要功能,并通过文献回顾的方式对荟萃分析的定义、特点以及Meta-SEM的功能进行了梳理。

接着,赵新元老师阐述了进行荟萃分析前的数据收集与筛选过程,重点指出了数据筛选的原则,并详细地介绍了荟萃分析中的数据编码与数据分析细节,展示了荟萃分析的研究结果,对Meta-SEM建模所涉及到的数据、软件、以及样本量进行了说明。

最后,赵新元老师指出,荟萃分析具有数据限制,且实质性创新,建议从实证研究与荟萃分析论文的规范化报告、混合研究设计出发方面继续推动荟萃分析研究的发展。

本次讲座聚焦学术前沿,内容丰富且富有深度,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赵新元老师也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至此,本次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赵新元简介: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现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常任教职,研究兴趣集中在服务业人力资源开发。2019年3月-2021年2月,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工商管理学科流动编制项目主任。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副主编,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等期刊编委,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近年来荣获国家旅游局优秀研究成果奖(学术论文类)、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Management最佳论文奖、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杰出评审专家、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杰出评审专家等国内外奖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和多项省部级项目,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2020-2021连续两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工商管理)。

(通讯员:呙林义、谢欢艳;审核:杜旌、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