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日报】胡艺:美国激进加息非良策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近日,我院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胡艺副教授在《经济日报》发表《美国激进加息非良策》文章,系统分析了美国当前严重通货膨胀的多重原因、美国应对通胀的各项政策及各国应对美国治理通胀的诸多风险。文章指出,“美国正陷入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这意味着美国普通民众正经历生活成本的快速上升。如今,美国应对通货膨胀左右为难,难有双全良策,而治理通胀带来的风险正在加大。”

该文讨论的美国通胀问题为当前美国经济中最令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该文刊发当天已被中经网、新浪财经、搜狐等大量转载,已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长期致力于美国经济研究,是国内美国经济研究的重镇,是教育部首批批准成立的三家专门研究地区国别经济的研究机构之一。

文章全文链接:https://proapi.jingjiribao.cn/readnews.html?id=269286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