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珞珈保险实践论坛】第一期: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王梅总监来院讲学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珞珈保险实践论坛第一期在学院A321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学院保险与精算系主办,邀请到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服务总监王梅出席,带来主题为“全球保险中介的历史与展望”的分享。论坛由保险与精算系耿志祥老师主持,包括保险与精算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2018级与2019级本科生在内的多名师生现场参与。

论坛中,王梅总监介绍了国内外保险中介的发展历程,并构想了未来全球领先保险中介的模样,呼吁学生们抓住时代巨变的风口,勇于挑战,在保险中介新赛道开创自己未来美好的保险事业。

首先,王梅以全球最大保险中介MMC为例介绍全球保险中介的发展,并从全球排名前三的保险中介MMC、AON和WTW各自不同业务板块占比的数据比较中,得出保险中介最核心的价值创造是专业服务,而非仅限于产品分销。随后,王梅梳理了中国保险中介的发展史,表明中国保险中介起源早,断档长,恢复晚,发展短。其中寿险中介板块,根据银保监会公布的人身险销售六大渠道的增长数据,发现未来中国寿险分销最有前途的是专业中介和银保两个渠道。接着,王梅阐述了未来引领全球保险中介的机构,应兼具专业性、科技型、生态型和平台型。为此中国需要大量知识素养高的专业顾问,而现实中约400多万高中以下学历销售人员无法胜任未来市场需求,将被迫退出保险市场。最后,大童科技代言人聂志翔顾问远程带领师生畅享保险科技在未来的发展,也通过视频连线让师生们直观体会到5G时代线上保险服务的新模式。

在报告结束后的现场互动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们踊跃发言,来自保险与精算系的周耀斌同学问及关于保险公司经纪人与保险中介服务的异同,王梅总监结合具体的理赔实例,着重分析了保险公司经纪与保险中介服务的差异,总结来看,保险中介可以在几乎所有的保险企业中挑选出大部分产品,更易于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对症下药”。

来自大童保险的王梅总监和聂志翔顾问都是经管院的校友,两人就自己的择业就业经历经验进行分享,同时鼓励同学们敢于就业,努力提升自身本领,要从事未来科技与机器无法替代的工作,努力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有所成就。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为现场的老师与同学们展现了保险实务领域的发展状况,同学们对此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了解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本次论坛的两位报告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深厚的专业知识为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具有丰富的实践指导意义,作为第一期内容,为珞珈保险实践论坛开了一个好头。在未来的培养中,保险与精算系也将更加关注学生的实践培养,争取培养出专业知识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全面学生。

嘉宾简介:

王梅,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服务总监,博士、中级理财师。研究领域为保险中介。

聂志翔,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重疾风险管理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认证),大童科技赋能代言人,大童快保APP首席体验官,大童DRM咨询师,“首席风险管理师”主理人。

(通讯员:杨勇;审核: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