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蓝月亮珞珈会计论坛】第92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郭凯助理教授讲学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6月9日上午,蓝月亮珞珈会计论坛第92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方式举行。本次讲座由会计系潘红波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助理教授郭凯老师带来主题为“The Effect of Pre-trade Disclosure Regulation on Insider Trading and Stock Market Efficiency”的学术报告。学院谢获宝、周楷唐、廖珂、李晓蹊等多位师生参加论坛。

首先,郭凯老师介绍了研究问题:2017年,证监会颁布减持新规,要求内部人减持股票进行事前披露,那么新出台的事前披露规定会对内幕交易以及股票市场效率产生怎样的影响?

随后,郭凯老师分别从Motivation、Setting、Contribution、Roadmap and preview of findings、Hypothesis、Results、Conclusion等方面展开了详细清楚的讲解。在Setting部分,师生们对2017年颁布的减持新规的具体规定以及实施细节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郭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Roadmap and preview of findings和Hypothesis环节,很多老师和学生都结合自身担任独董或者实习实践的经历与郭老师探讨了董监高减持背后的真正原因,其中,针对股权激励行权期间的减持到底有没有信息含量以及如何将有信息含量和没有信息含量的减持行为进行区分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郭凯老师总结了这篇论文的研究结论。郭老师通过严谨的理论分析和实证检验证实了减持新规的事前披露规定能够减少有信息含量的内幕交易数量,并促进了股价有效性。

本次讲座选题新颖,内容丰富,逻辑清晰,郭凯老师聚焦研究前沿,关注资本市场的重要问题,给参与论坛的师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讲座过程中多位师生结合自身所学和实践经验向郭凯老师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郭老师都给出了耐心的解答和回应。至此,本期蓝月亮珞珈会计论坛圆满结束。

郭凯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助理教授。2021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并取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资本市场相关领域,包括公司披露、公司治理、内部人交易等。

(通讯员:郭圆圆、赵校辉;审核:潘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