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蓝月亮珞珈会计论坛】第90期: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余扬新教授讲学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6月2日上午,由会计系主办的“蓝月亮珞珈会计论坛第90期”在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本次讲座由会计系潘红波教授主持,香港城市大学的余扬新教授带来主题为“The effects of PCAOB international inspections on debt concentration”的论文报告以及学术期刊发表交流。学院李青原、谢获宝、周楷唐、李晓蹊等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论坛。

会议前半程,余扬新教授进行了论文的分享,从研究问题、研究动机、文献回顾、假设发展、实证结果和研究结论等部分展开,重点阐述了文章的研究动机和利用PCAOB国际检查这一setting的优势,基于协调成本(coordination costs)视角对PCAOB国际检查与债务集中度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理论分析,最后利用跨国数据进行了实证检验。

会议后半程,余扬新教授就学术期刊的发表与大家进行交流,余教授回顾了发表在国际顶级会计期刊的最新研究,特别是创新型的研究、热点问题的研究以及关于中国问题的研究,强调了研究课题的创新性、交互性和连续性。通过回顾和总结这些文献,余教授为青年会计学者和博士研究生今后进行高水平会计研究提供了建议和思路。

整场讲座内容前沿、新颖且富有深度,很多师生对此展现了浓厚的兴趣。会议过程中,参会老师与同学围绕余教授分享的论文以及如何权衡中国会计问题的独特性与普适性等研究选题问题与余扬新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至此,本期蓝月亮珞珈会计论坛圆满结束。

余扬新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于2011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会计系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会计学院担任教职,2014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学。余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司披露,高管薪酬,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The Accounting Review,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等会计、金融、管理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通讯员:王家伟、郭圆圆;审核:潘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