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局新征程,早动谋发展

                     ——学院召开人才引进专项工作调研会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围绕学校2017年以来的“人才强校”战略和正在实施的“双千计划”,5月19日中午,学院召开了新班子成立以来的第一场调研会议——人才引进专项工作调研会。院党委书记姜星莉,院班子成员,一级学科负责人,各系所主任以及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姜星莉主持,副院长罗知具体介绍了人才引进顶层设计工作思路及具体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未来引进人才的方向、引进标准及引进程序开展了充分的讨论。

罗知首先盘点了学院目前师资队伍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各系所教授年龄分布,未来五年教师退休规模以及年薪制老师的现状,明确了目前学院师资队伍的缺口,得出了学院未来引进人才的工作方向。紧接着阐明了在学校“双千计划”的发展战略下,学院应有的工作制度和具体措施。她详细的介绍了学院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旨在加强学院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根据研究方向成立若干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建立人才信息库,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信息汇总。成立海外招聘工作小组,分发挥海内外教授的国际化优势和智慧,为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贡献力量。

调研会上,各位一级学科负责人畅所欲言,对新领导班子上任之后、高效地形成引进人才讨论方案表示了极大赞赏。各位教授表示,学院要坚持引育并举的方针政策,强化人才在学院发展中的核心作用。针对引进人才的标准,他们表示要将学院引进人才标准与学校引进人才标准统一,要总结过往引进人才的经验教训,改善学院人才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整体实力。各系所主任围绕学院未来引进人才的岗位、标准及工作程序的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作为引进人才的一线力量,他们纷纷建言献策,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聚焦师资队伍梯队建设、高端人才引进与培育、青年教师培养发展等关键问题,明确了工作重点、重心和方向。

姜星莉强调学院建设靠人才,学科发展靠人才,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直接决定学院的现在和未来。学院需凝聚智慧、达成共识,形成高度统一的发展思路,明确了未来学院引进人才工作需围绕高层次人才重点发力。在长达2个半小时的调研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工作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学院的发展路径,现场气氛融洽热烈,不时迸发出共识的火花。

据悉,学院领导班子正着手从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早动谋突破,凝心聚力谋划未来。

(通讯员:徐林;审核:刘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