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高级研究论坛】第183期:南京大学冯欣老师讲学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2022年5月19日下午,经济学高级研究论坛第183期在线举行。本次讲座由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孙祥老师主持,邀请南京大学冯欣老师带来主题为“Ambiguous Persuasion in Contests”的学术报告。学院孙祥、李晓蹊、韩立宁等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讲座从背景介绍、文献综述、模型构建、结果分析及研究结论五个部分展开。研究关注的问题是How should an effort-maximizing organizer design the information structure optimally?通过在一个两人竞赛中模糊的说服方式研究最优信息披露。设计者可以预先承诺一个模糊的设置来影响不知情的参赛者对他的对手的私人类型的belief。当玩家是maxmin期望效用 (MMEU) 最大化者时,可以对最优模糊信息结构的特征进行充分描述。

最优策略是根据先验belief的不同,诱导最大歧义或简单地使用确定性信息策略。研究提供了一个充分必要条件,在该条件下,努力最大化的组织者可以从使用模糊的说服中获得比使用最优贝叶斯方式更多的好处。冯欣老师还提出了在此研究的基础上可以进行拓展的问题。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清楚易懂,多位师生对此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在背景介绍及模型构建等方面,针对研究提出了许多有深度的问题,冯欣老师对这些问题均进行了耐心解答。至此,本次经济学高级研究论坛圆满结束。

冯欣简介:南京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微观理论,具体包括拍卖理论、竞赛理论、信息设计等。研究成果发表(含接受)于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icroeconomics,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ame Theory,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 Economic Inquiry, Economics Letters等经济学学术期刊。

(通讯员:牟宇琪;审核:孙祥、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