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我院于5月12日举办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赵菊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院长宋敏、副书记李好、副院长余振、孙祥出席了大赛,学院52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邹薇、文建东、黄敏学、杜莉、郭凛等30位教学专家和陈露滢等10位本科生担任大赛评委,部分教师及学生观摩了比赛。本次大赛由副院长余振主持。

余振介绍了大赛评委和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并强调教学想要做好,上下齐心是宝贵基础,内外联动是宝贵动力,青年老师是宝贵资源,青年教师的发展需要全方位的规划,教学能力的提升需要团队的打磨,希望各位青年老师能够通过比赛,找准自身定位,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赵菊珊对我院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强调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希望参赛教师从备赛的过程和评委的点评反馈中,加强教学反思,以赛促教,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宋敏代表学院向本科生院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感谢。他回顾了自己任教30多年的经历,表示能够给全国最优秀的学生授课是一件幸福和愉悦的事情。近年,学院在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杜莉、郭凛等一大批教师在各级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对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研究教学、狠抓实抓自身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托举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热爱教学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推动高质量的本科教学。最后,宋敏预祝本次教学竞赛圆满成功,各位参赛老师斩获佳绩。

52位参赛教师分为五个小组展开角逐。选手们紧紧围绕课程教学内容,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及个人风格,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与技术,或旁征博引、层层深入,或慷慨激昂、张弛有道,或娓娓道来、严谨缜密,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专家逐一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点评提问,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件制作、细节把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具体指导。经过激烈比拼,张培、李昌骏老师荣获一等奖,卢盛峰、赵仲匡、林晚发、李汛、唐漾一老师荣获二等奖,赵良玉、耿心怡、罗丽姿、李绍龙、罗璇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学院“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总结不同教学理念、技能、方法的特色优势与经验做法,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推动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通讯员:王刚;审核: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