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诚团结 共创未来

——学院召开干部宣布会议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景林报告厅召开干部宣布会议。武汉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窦贤康院士,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

首先,朱德友部长宣读学校任命文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新一届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领导班子业务副院长组成为方德斌、李青原、余振、黄敏学、罗知;罗知任学院党委委员。

随后,原副院长沈作霖发言,他对新任行政领导表示祝贺,感谢学校党委和行政43年的培养,感谢学院所有老师的信任和支持,祝福大家工作顺利、幸福美满!

接着,新任副院长方德斌、李青原、余振、黄敏学、罗知依次表态,他们一致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感谢全院老师的支持,将团结协作、改革创新,努力为建设新文科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姜星莉对汪涛同志、沈作霖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同时对五位新任业务副院长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院党委和新一届行政班子表态:

第一,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新一届院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更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更要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执行“人才强校”“以学生为本”等治校理念和发展战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第二,要更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新一届院领导班子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针对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建设、学生教学与培养、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进行专题研讨,力争尽快制定出破解制约学院发展难题的解决方案。

第三,要更加团结、严守规矩。新一届院领导班子只有团结,才能团结全院师生,营造更加和谐、更有利于干事创业的氛围。当然,团结不是做“好好先生”,不是“一团和气”,在原则问题上不能含糊和退让,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把广大师生是否满意、学院事业是否发展作为检验班子工作的重要标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的信任和重托!

最后,窦贤康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汪涛同志、沈作霖同志作为上一届行政班子成员,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付出了心血、作出了贡献,对学院原行政班子为学院发展付出的智慧、汗水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任职表示热烈祝贺!

窦校长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越来越需要有能力、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干部。要深入了解高等教育最本质的特点是什么,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现路径,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国家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而作出贡献,为把武汉大学打造为国内人才汇聚最好的高校之一而努力奋斗。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窦校长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精诚团结,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的政治站位、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如何,直接关系到学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改革发展的成效。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精诚团结,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少计较个人得失,多为事业发展考虑,将全部的智慧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二是加强谋划、真抓实干,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意义,我国正处在高质量发展时期,必须依靠人才、依靠科技和高附加值的产业,在大学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人才,做好“引凤筑巢”;同时要提高标准和要求,学校发展好了就能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越的条件,从而形成良性循环,让高质量发展成为武汉大学发展的主旋律。希望年轻干部对高质量发展有深刻认识,励精图治、努力工作,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能使学院在越来越好的武大里找到恰当的位置。

三是希望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努力奋进,共创经管学院的美好未来。经管学院发展的好与不好,对武汉大学至关重要;希望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努力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培育出更高质量的人才,把学院建设得更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