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学业指导大会暨基地班、试验班选拔宣讲会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9月3日晚,学院在景林报告厅、教工之家(同传直播)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学业指导大会暨基地班、试验班选拔宣讲会。院李好副书记、余振副院长,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王芳主任、兰草副主任,2021级辅导员熊壮、史戈,教学秘书王刚、赵靖,以及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张可儒主任主持。

余振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从三个经济学原理出发,指导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余振提出虽然经济学的“自利性”原理符合标榜个性的当下,但是“囚徒困境”告诉我们要学会合作与共赢才会有更大获益;资源都是“稀缺性”的,因此我们要学会选择,将有限的资源最优化匹配,使自己更加优秀;“不确定性”是生活中的常态,克服不确定性最好的方法就是坚持,越困难的事,越需要付出。余振希望同学们拥有“大视野”、“大格局”和“大情怀”,全面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选择武大,此生不悔。

王芳对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兰草对学籍管理规定和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李好以大学生要学会合理竞争为切入点,从2021届毕业生推免去向谈起,强调大学学习对人生是全新挑战,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培养自学能力,充分发挥主动性,珍惜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自我。李好指出培养“好兴趣”,掌握“好能力”,是同学们在未来社会竞争中的立足之本。同时勉励大家,要有更高的竞争目标和视野:竞争目标不要只定在身边的同学,而是全国甚至全球与你有共同深造或竞争目标的人。

学业指导大会后,举行了2021级经济学基地班、国际金融试验班和金融工程专业选拔宣讲会,经济系副主任胡晖、金融系副主任宋凌峰进行了宣讲。胡晖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的背景、成绩、优势;宋凌峰从师资力量、获奖情况、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四个方面介绍了金融系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际金融试验班和金融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要求、方式、升学情况以及基本条件。

历时三个小时,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绕着相关问题和在场老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院本科生学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本科生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努力促进关爱学生的氛围和形成良好的学风。

(通讯员:王刚,审核: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