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7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学院教工之家隆重召开,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学院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育引导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开创新局面。

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主持。出席大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院长宋敏等全体院领导,全体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代表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宣读表彰文件,学院党委对马亮等79名共产党员、冯华等11名党务工作者、世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等1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随后,院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逐一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2020级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邓龙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他赴乡村考察,赴基层挂职,开展诸多活动为同学排忧解难,在志愿活动中体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立志向时代交出满意的青春答卷。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冯华围绕“热爱”、“认真”、“责任”、“奋斗”四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经验与工作感悟,她表示一个人如果热爱生活,从热爱工作开始,一个人如果热爱祖国,从干好工作开始!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雪松介绍了支部的工作经验,强调一方面要以“立德树人”为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另一方面要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积极服务社会,为政府献言献策,同时依托支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推动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谱写建功立业的新篇章。

 

接下来,获颁“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为我院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随后,新党员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全体师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全体党员提出期许,一是守正创新,薪火传承,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二是交叉融合、突出优势,建设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经济管理学科群;三是知难而进、知耻后勇,建设和谐美满的家园。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会后,学院特别采访了武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支教的退休教授刘伟,他诚挚地表示,这次获得荣誉是学校、学院对其作为银龄教师支援西部的充分肯定,非常感谢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支援西部、教育扶贫的号召,带动更多的教师服务乡村振兴,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通讯员:张月盈、李铭;审核: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