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教工之家集中观看直播,全院师生则通过多种渠道、方式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让全体师生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敢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经济研究所所长 杨冕教授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听到这句话时,我心中激情澎湃,久久难以平复,作为一名具有十余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我的社会责任感与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要积极践行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主任 崔楠教授

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我深感光荣,更感责任重大。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勠力同心,取得了百年征程上的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和伟大成就。百年的历史征程表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坚决响应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号召,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前进方向,以本职岗位工作为依托,锐意进取,守正创新,艰苦奋斗,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本科生辅导员 熊壮

今天,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这一百年的奋斗光辉历程,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骄傲和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国民经济飞速发展,各项制度逐步健全完善。相信到建国一百年时,中国定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研究生辅导员 陈嘉奇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历史时期,让我们继续跟随党、学习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勇担使命,拼搏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用青春和智慧书写新时代的红色篇章。

本科生兼职辅导员 张月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与有荣焉。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把青年奋斗融入党的人民事业;一百年后的今天,青年们在天安门广场上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对党做出庄严承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新的征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意气风发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2018级本科生 杨勇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32字”建党精神值得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去铭记、传承,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新时代的我们不仅要锤炼坚定意志,更要练就强大能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不负韶华,一颗初心贯穿始终。

2020级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邓龙真

回望百年奋斗道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感悟百年奋进伟力,我们从百年党史中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奋进在新时代的党员青年,勤勉躬耕于专业,坚守奉献于岗位,为新征程不懈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雅婷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忆百年曲折的历史,听振奋铿锵的国歌,看如今中国沧桑巨变。在今日鲜红的旗帜下,庄严的国歌中,肃穆的氛围里,在这特别的时刻,我为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而深感自豪。“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吾辈自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必将到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功彼岸!

(通讯员:李铭;审核: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