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举行“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2021年6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校离退休工作处一会议室举行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学院工作通气会。学院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彭若男,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副书记邬明建、李好,老年协会会长严清华,三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仪式。

在场领导作为年轻党员协助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老党员们心情激动,纷纷回忆自己在党50余年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的心路和历程。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老党员和在场的同志们共同在鲜艳的党旗下郑重宣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老党员代表郑华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能够接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颁发,自己感到非常自豪和光荣。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自己作为老同志中的一员,真切地感受到,老同志们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随着岁月的流逝,不但没有衰减,反而与日俱增。走过的路虽然曲曲折折,信仰却毫不动摇,甚至比最初时还要坚定。郑华同志指出,“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颁发,是对老同志们的鼓励、关怀、鞭策,我们应该发挥作用,不忘初心,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为党争光,立起新时代老党员的好样子。同时,也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没有他们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

老党员代表贺发和同志以一首七言诗歌来表达自己跟党走、谢党恩的激动之情:

我是党内一老兵,深感党恩胜母亲。

母亲只生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光荣在党五十年,无限感慨涌心中。

党的百年华诞庆,百年党史震古今。

马列光辉照航程,红船启航自嘉兴。

乘风破浪一百年,改天换地万象新。

革命建设到改革,不断前进迈长征。

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到再复兴。

都是党的领导好,中国才会有如今。

迎战风雨抗疫情,党的领导照样行。

生命至上是要求,人民至上放心中。

全球疫情仍然汹,中国抗疫是标兵。

三生有幸生华夏,自豪我是中国人。

庆幸当年入了党,从此我是党的人。

不忘初心担使命,永跟党走不变心。

今日获颁纪念章,内心充满感激情。

感谢各级党组织,时时处处暖我心。

写首诗歌给党听,略表心意和心声。

杜晓成在发言中代表党委对老同志们表达了敬爱、感恩和感谢之情。杜晓成指出,学院发展的良好局面是一代代经管人接续奋斗的结果,各位老党员数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地工作,才有了学院今天昂扬向上的发展态势。老同志们的发言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年轻的同志一定会向老同志学习,把教学、科研工作做得更好,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杜晓成细介绍了学院近期学科建设、科研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学院治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并再次祝福各位老党员健康、快乐、长寿。杜晓成指出,老同志们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克难奋进的为奋斗历程、永不退色的光辉事迹永远激励后辈,年轻的同志们一定向老同志学习,立起新时代党员的好样子,在新征程中书写经管人与党同心、报国为怀、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

交流环节,出生于1925年的李守庸老教授已有70年党龄。因身体原因,他没能出席仪式现场,李守庸老教授委托离退休一支部书记王峰老师转述他的感言,“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我要大呼三声: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现场同志们为之动容。

据悉,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通知下发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开展了组织工作。(通讯员:沈仕雄,审稿:李好、谭力文,摄影: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