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人力资源管理科学研究训练营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2021年6月6日上午,武汉大学第三届(2020-2021学年)人力资源管理科学研究训练营结业仪式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224教室举行。

11位营员提交了研究设计方案并进行了答辩。营员根据一年中所学习的科学研究相关知识,结合自身感兴趣的研究主题,进行研究计划的汇报与答辩。杜旌教授、涂乙冬副教授、吴欢伟副教授、李绍龙副教授对每位同学的研究主题及相关方法提出改进建议。

结业仪式首先由项目主席李燕萍教授发言。她总结科研训练营是本科生人才培养机制的一次有益的探索。经过三年的运营,训练营拥有“好老师”、“好学生”、“好内容”、“好模式”的特点。她向各位义务参加训练营授课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坚持下来的同学们表达了鼓励和祝福。李燕萍教授总结说,我们坚持在大三本科生中开展科研训练营,既是坚持本科生培养机制创新改革,又是专业建设方面不断丰富内涵、争创一流的工作探索。三年的实践证明,不断激发和培养本科生的研究兴趣和研究能力,将研究型人才培养端口前移,是我们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教育的一个特色和亮点。

教师代表发言环节,涂乙冬副教授对本年度科学研究训练营进行回顾,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对未来办好科学研究训练营进行了展望。

学生代表张一驰、谌杨懿依次发言,总结过去一年在科学研究训练营的所感所想,感谢所有老师的无私付出,并对未来举办科学研究训练营提出建议。

最后,项目主席李燕萍老师向11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研究的兴趣与热情,未来成为研究型人才。

据悉,人力资源管理科学研究训练营是对本科生培养模式的探索。每年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中招收有科研兴趣的学生参加为期一年的研究方法训练。训练营已成功举办三届,形成了完备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与运行方案。一般在双周的周末举行,一名专业教师义务带领营员针对一个研究主题进行学术研讨。训练营采用翻转课堂的方式,营员需要提前进行指定的学术阅读和思考,并在研讨会现场进行讨论,教师在研讨中不断引导。训练营强调了自主式学习和启发式思考想结合,让学生自我驱动地探索学术兴趣和提高学术能力。人力资源管理科学研究训练营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的一个创新举措,获得了其他兄弟高校的学习借鉴。

(通讯员:李坷歆,盛心;审稿:涂乙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