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大会弘扬高尚师德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水平,有力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4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大会。院领导、院学评会委员、系(所)主任、分管研究生副主任、支部书记、学院全体博导、硕导、研究生班主任在学院景林报告厅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党委副书记邬明建重点介绍了新时代研究生导师工作要求,要求重点学习《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强调加强学生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进一步领会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将立德树人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

党委书记杜晓成对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强调要继续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解决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各阶段工作的开展。同时宣读了人事部下达的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通知,他强调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杜晓成对全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及《武汉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各单位面向全体教师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做到人人应知应会,必会必做。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职业道德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强化规则意识,坚守师德底线,提升法治素养,努力营造敬业立学、崇德尚美的学院新风尚。(通讯员: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