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营造学院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同时对师生进行劳动教育,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副院长沈作霖的带领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活动定在下午3点启动,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和同学们准时在学院门口集合。领取了劳动工具后,在负责人组织下,大家分组、分区域地对学院大楼周边水泥路、一门厅电动车车棚、草坪等地方进行了细致的清扫。

劳动期间,有的组在水泥道路上清扫树枝、树叶以及其他垃圾;有的组在草坪中挖除过高的杂草;有的组在电动车棚背后收拾积存废弃物和卫生死角……整个活动过程,大家都表现得十分积极。

在打扫干净通往学院楼的大马路后,几个男生还细心地注意到了马路的边缘和车底。他们二话不说地蹲下去,俯身用扫把“横扫”车底,保证了整个路面不管有没有被车辆挡住的地方都一干二净。同时,清扫大队还尤其注意大师雕像周围的整洁。一个下午的清扫工作后,看着干净清爽的学院大楼,师生们有说有笑,互相夸赞,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喜悦和庆祝。最后大家将清理的垃圾等杂物堆放在垃圾收集点(桶)附近,圆满完成了本次卫生大扫除工作。

虽然烈日炎炎,师生们在本次活动中亦汗流浃背,但是劳动带给大家的心理满足感是无法衡量的。党政办公室岳平芳说,“红糖甜,白糖甜,不如劳动果实甜,无论科技发展多么的进步,劳动依然是快乐之源,幸福之本”。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王艳也谈到,“这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很有意义,师生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和快乐”。(通讯员:周倩林、沈仕雄;摄影: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