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实验班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班在保研、考研方面传来佳绩,目前已有10名同学确定了读研深造,其中1名外保至清华大学管理学院,2名学生考研成功,分别进入中科院大学与西南财经大学,还有7名保研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4月10日,工商管理实验班在枫教212教室举行了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考研分享会。受邀嘉宾为成功考上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的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刘雨薇与第一志愿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硕后被调剂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学硕的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王志宏。18级有考研规划的各专业同学参与了分享会,以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为主。

刘雨薇同学从学硕和专硕的选择、地域的选择、关注报录比和分数线等大方面整体介绍了考研的概况。随后,刘雨薇同学为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备考建议。例如考前需多准备,多做模拟卷,考完不建议估分,初试后尽快开始准备复试,需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

王志宏同学以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视频——《未来归来》开场,讲述了自己放弃保研名额,决定考研,并立清北为目标的心路历程。接着王志宏同学从考研涉及的每一门具体科目给予了同学们非常详细且实用的建议。最后,学长嘱咐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和学习方法,并为大家推荐了西方经济学考研书目和相关考研公众号。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对于“如何平衡课业和考研复习”的问题,学长学姐建议现阶段应该先保证正常的课业学习,在课后进行考研数学和英语的第一阶段复习。本学期课程大多在五月初就会结课,给考研的同学们留下了充足的复习时间,不必过分焦虑。随后学长学姐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其他相关问题作了解答,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

编辑:苗慧

通讯员:葛彦池

审核:邓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