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珞珈管理评论》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论坛发布了《2020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0版)》两项成果。《珞珈管理评论》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0版)》。

该榜单为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继2012年首次发布后的第四次发布,本次入选的期刊为2017-2019年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数量较多且被学术界、期刊界同行评议为学术质量好、影响力大的期刊。按照学科划分,根据期刊转载数据和同行定性评审的结果,从论文转载角度梳理出人文社科各学科、领域的优秀期刊,旨在进一步满足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对期刊评价的现实需求。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有近100种学术系列刊,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期刊和报纸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此次排名,以学术成果为评价指南,以评价数据分析为基础,以同行评议为主导方法,以对成果的价值判断为依据,从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三个维度统计形成,是评价人文社科期刊学术影响力和人文社科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

2020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遴选出741种作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其中期刊724种,集刊17种。全文转载的工商管理类学科期刊共371种,《珞珈管理评论》全文转载量位列工商管理类期刊前列。CSSCI收录的189种集刊有17种入围重要转载来源集刊,《珞珈管理评论》位列其中;CSSCI收录的7种管理类集刊只有《珞珈管理评论》和《营销科学学报》入围管理类重要转载来源刊。

在院党委、院行政的领导下,《珞珈管理评论》进入了规范化、现代化、本土化和国际化的发展轨道。《珞珈管理评论》将继续坚持学科理论的前沿性、研究问题的现实性和研究方法的科学性,持续提升刊物的学术质量和学术品位,为推动中国管理学研究的不断发展而努力。

(通讯员:路小静 审核: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