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内设机构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测评会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为全面总结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营造实干创新的良好氛围,促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2021年1月14日,学院内设机构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2020年述职测评会在学院教工之家举行。院党委书记杜晓成、院长宋敏,副书记邬明建、李好,纪委书记王滨,副院长方德斌、余振、沈作霖参加了测评会。年终述职会分上午内设机构主任述职测评和下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两个阶段,分别由沈作霖、邬明建主持,会后宋敏和杜晓成分别就两场述职进行了总结发言。

上半场:盘点收获 凝练经验 展望未来

各系所主任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主要工作成绩的汇报,各办公室主任梳理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工作重点,进行了2021年的工作展望。各位主任全面盘点收获、凝练经验,既展示了我院在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查找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的工作改进提出了解决思路,充分展现了担当务实的精神面貌。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工作了解,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宋敏院长作总结讲话,对各位主任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大家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在聘期制老师的经费问题上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未来希望学院上下联动、携手共进,在人才引进、学术会议、重大项目、精品课程等方面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共建卓越学院。


下半场:全面梳理 展现特色 坚定信念

各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总结汇报。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支部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感悟也不寻常。面对及其不平凡的2020年,各支部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带领党员群众逆行出征、勇挑重任、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复工复学、企业重振、经济复苏交出了一份具有经管特色、充满家国情怀的答卷。

杜晓成做现场点评并讲话。一是成绩斐然、满怀信心。2020年充满艰辛,但各党支部克服困难、艰苦奋斗,业务成果显著;广大教师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有了更深切的感悟。二是永不自满、更上一层楼。用好周四下午时间,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紧密结合经管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切实为服务于国家和社会需求贡献力量。三是关注重点、继续奋斗。专注教师身心健康,关心关怀党员群众;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强教师党员发展、深化师生共建,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四是衷心感谢、牛年共勉。在职业生涯即将步入尾声之际,更加珍惜在学院工作的每分每秒,惟愿与经管每位师生携手努力、砥砺前行,一同把“经管,我们的家”建设好、发展好。(通讯员:徐林、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