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护绿水青山 聚力生态文明——研教办党支部、工会小组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党日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2020年12月11日,为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工会小组,在前期12月9日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以“守护绿水青山,聚力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武汉文科生态田园位于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是武汉东部地区田园诗意生活地和农耕文化留存地。园区占地面积约700亩,多年前因为城市的建设开发一度沦为垃圾场,而今改造为阡陌纵横、树林掩映,一派生态良好的景象。

在古朴的耕田居前,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面向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承诺和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净化和洗礼,牢记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随后全体活动人员学习农事种植的方法,了解育苗的相关知识,并拿上农具走进田间,开垦耕种,播撒种子,踩踏水车灌溉田地。亲历的农事劳作让大家感叹劳动的辛苦和不易。尽管天气寒冷,但老师们农作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奋斗精神。通过体验农作的辛苦,大家纷纷感叹“粒粒皆辛苦”,要在生活中实现“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劳动果实。

下午,“守护绿水青山,聚力生态文明”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在桑篱小院开展。“劳动创造未来”,党支部书记叶晶号召全体人员通过在劳动教育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自强实干中强化责任担当和业务创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科生态园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建立对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精神和海绵城市政策进行简要的解读。文科园林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梅雁以文科园林为实际案例,介绍了总体设计思路和建设成果,以及文科生态园如何基于现有的自然资源进行治理和改造,顺应时代发展脉搏实现绿色发展。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活动最后,大家进入菜园地体验采摘,收获劳动的果实和快乐。通过切身感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应用于工作实践。

(通讯员:李光蕊 胡晓薇 审稿: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