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喜捧第三十二届金秋艺术节金秋杯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2020年11月22日,我院在武汉大学2020年金秋服饰大赛中凭借作品《鄉》荣获亚军。至此,第三十二届金秋艺术节圆满落幕,经管学子以骄人的成绩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再次捧得“金秋杯”。

本次金秋服饰大赛,我院以灰色为基调,以瓦片构建起所有的变调,片片灰瓦,点点红光,层楼叠榭之中重叠着异乡人对故居的祈福,繁华浮躁的远方聒碎乡心,唯有家是最柔软的梦。冬日阳光下墙壁上挂满的一串串辣椒,火红且热烈,突然出现的红色打破了灰色的沉闷,温暖的感觉随即蔓延全身,也让舞台染上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息。比起远方,家乡鲜少有灯红酒绿的洋洋洒洒,更多则是灰砖暗瓦的静谧无声,但把心联系在一起的,正是这种无言的符号。说故乡遥,叹何日去,故乡的故事从未真正滞止。

模特不再以“人”的形象出场,而是抽象成一幢幢古老的建筑、一个个沉默的符号,穿水袖的舞者是不忘乡情的中华儿女的缩影。一静一动,鼓点相映,囿于有限之方寸而能展现无限之情感,让整个画面震撼且暖心。

本次金秋服饰大赛,我们的服饰没有夺目的色彩和冗杂的元素,有的是别出心裁的设计和温暖人心的内涵。干净的剪裁和流畅的线条诉说着中国风度。金秋之际,家乡里的屋瓦建筑又有了色彩和感情,是魂与乡的重逢。这里是你的未来,但不该是你的现在。暂且歇息,你终究会在此上路,去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我会一直在此,期待与你的重逢。

随着金秋服饰大赛的结束,本次金秋艺术节完美落幕。我院先后获得金秋合唱一等奖、金秋舞蹈冠军、金秋情景剧一等奖、金秋服饰亚军的骄人成绩。本次金秋艺术节,学院学子赛出了经管院的风格和水平,彰显了经管人一往无前、精益求精的品质。让我们相约2021,再创辉煌!(通讯员:姜林扬 邬文凡 胡家骏 审核: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