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9月1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学院推荐、校赛PK,我院有4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此次“互联网+”省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美瑞健康》和《见智——基于区块链隐私计算的信用科技引领者》2个项目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梦想珈:与逆行者同行、与新时代共进——打造全国首个大学生与中小学生双向引领的课外思想育人模式》项目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比赛成绩创历史新高。

其中,由计算机学院张沪寅教授指导、我院博士研究生周文川负责的《美瑞健康》项目夺得高教主赛道冠军;由陈东升校友、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指导,我院博士研究生陈曾负责的《梦想珈:与逆行者同行、与新时代共进——打造全国首个大学生与中小学生双向引领的课外思想育人模式》项目夺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军。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列入“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课程和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之中,成为检验高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逐步成长为全球参赛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此次“互联网+”省赛我院学子斩获佳绩 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时代风采,更体现出学校、学院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视和培育。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其中,以导师科研项目为引领,以“珞珈双创周”开展为契机,以“青春双创行”走访为延伸,有效引导学生提升创新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等有效融合。(通讯员: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