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2020年9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行政教辅办公室主任悉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本次学习,副院长、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级宣讲团成员余振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制度优势的再审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学”为主题,围绕第三卷如何学、如何思、如何比、如何行四个问题展开报告。

余振教授在报告中提到,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深刻领会第三卷的逻辑结构、创新之处,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

余振教授提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已经彰显:政府迅速决策,形成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的局面,人民团结一心,各地医疗物资高效调配,应急医院快速落成。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展开,是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的体现,更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使然,这其中最关键之处在于党的领导。“变局之下:也无风雨也无晴,迎难而上:四个自信守初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杜晓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余振教授的报告兼具理论深度和政治高度,与会同志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来巩固学习效果。各支部要主动开展学习活动,紧密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开展研讨,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共同学习进步。(通讯员: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