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举行黄宪教授荣休座谈会
时间:2020-07-18    点击数:

2020年7月14日上午,金融系黄宪教授荣休座谈会在线上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副院长方德斌教授以及金融系三十余位老师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金融系主任侯成琪教授主持。

侯成琪教授深情回顾了黄老师在武汉大学四十余年的求学和执教生涯以及黄老师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黄老师治学严谨,博学多才,在货币理论和金融中介理论等领域建树颇丰,为中国金融学界和金融业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侯成琪教授代表金融系感谢黄老师对武汉大学金融学科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祝愿黄老师安享荣休之后的精彩生活,也请黄老师继续关心和支持金融系的发展。

方德斌副院长认为,黄老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极高的成就,是学界后辈学习的楷模。黄老师是教学名师,曾获得武汉大学第一届“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第六届十佳教师、第七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教书育人方面的荣誉称号。黄老师是学术大家,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学术成果,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奖二等奖等重要学术奖项。方德斌副院长祝愿黄老师荣休之后生活多姿多彩,并继续关心和支持经管学院发展。

黄老师对出席此次座谈会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衷心感谢,畅谈了自己在武汉大学工作生活的感想,并对退休生活做了三个方面的展望。第一是聚焦到法学和金融学的交叉研究领域,圆满完成自己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第二是开启探索世界文明和自然风光的旅程;第三是培养新的兴趣,特别是乐器的学习。黄老师最后感谢武大经管学院、金融系以及各位老师在工作中给予的理解、包容和支持,是这个集体,是大家用自己的爱心,给予了自己一段永远值得回忆的职业生涯。

作为黄老师的同事,金融系的老师们也纷纷发言,回忆了与黄老师一起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各位老师表达了对黄老师的钦佩、感谢和不舍,并送上了各自的美好祝福。黄老师是一位著名的学者、儒雅的长者,工作上认真严谨,生活中平易近人,愿意提携帮助青年老师,是大家的良师益友,也是学习的好榜样。

杜晓成书记高度评价了黄老师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特别是金融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学院工作离不开以黄老师为代表的一批老教授和全院老师的支持和鼓励。杜晓成书记谈到了与黄老师交流的心得和感受,分享了三个方面的体会。第一,黄老师对金融学科的历史使命感,对经管学院的炽烈热爱,让人非常感动。第二,黄老师对金融系团队的健康成长,对每位老师事业发展,家庭幸福都表示了极大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展示了黄老师如师如友亦如父的师范楷模、兄长情谊,特别值得学习。第三,黄老师对事情的敏锐深刻的洞察,对人的悲悯博大的胸怀,让人敬佩不已。杜晓成书记最后祝福黄老师学术之树常青、生命之花遍布世界、兴趣之乐响彻珞珈山,祝福金融系、金融学科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会后,黄老师用扬琴演奏了一首《我的祖国》以表达对大家的感谢,以及对学院、对金融学科更加繁荣的美好祝愿。(通讯员:余静文,审稿:侯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