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世界经济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2020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时期世界经济系党支部下午召开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云端组织生活会,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艺主持,他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从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和辉煌的风雨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结合近期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的回信,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领会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随后,支部党员学习观看了《正道沧桑之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纪录片。

支部纪检委员肖光恩围绕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给支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讲述了2020年1月至今他和武汉大学经济舆情研究基地的同事们如何利用各自的研究专长为中央以及省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科学研究服务党和人民重大需要的初心。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达对党的生日的祝福,并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余道先疫情初期是在襄阳老家度过,参加了村组织的基层防控小分队,亲身感受到党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的细致,即使在偏远山村也绝不留任何防疫隐患,平等对待任何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杜莉分享了她疫情期间身边的故事,特别感叹街道、社区和小区等各级组织中共党员都是冲锋在前,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林玲老师重点感谢了帮助她在疫情期间买药的李好书记和姜文、温辉等党员志愿者同志,让她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无限关怀。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本次组织生活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我们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在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时再创辉煌。(撰稿人:胡艺;审稿人: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