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抗击疫情系列|国宝桥米和荆楚粮油在行动!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海内外校友企业众多,在此次疫情爆发的时刻勇担社会责任,除了捐钱捐物,各企业发挥自己所长,积极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3月20日,我们介绍了97级校友李健带领京山轻机战疫的事迹。同时,校友李健作为武汉大学MBA校友会会长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湖北校友会的会长,也担起责任,号召武汉大学MBA校友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湖北校友会参加抗疫,两个校友会积极行动,他们捐款捐物,和湖北人民一起战疫!

李健校友作为武汉大学MBA校友会会长,疫情以来,他积极发动校友会的校友进行捐赠,号召MBA校友会参加抗疫。 截至目前,武汉大学MBA校友会校友累积捐赠资金和物资合计金额超过1000万。其中累计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人民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等全省80余家医院、李兰娟院士医疗队、苏、川、沪等九省援鄂医疗队、江岸区慈善总会等组织合计捐赠水果、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超过100吨,医用口罩、防护镜等物资若干!参与的MBA校友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武汉大学MBA校友会向泰康公益基金捐款合计逾5万元!

李健校友同时作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湖北校友会的会长,疫情以来一直和全球、全国和湖北的中欧人一起积极参与抗疫工作,驰援湖北及武汉等。截止2020年3月17日,中欧湖北校友会对接校友捐赠共有口罩(含不同类型)351650个,一次性手套(含不同类型)521500双,护目镜(含不同类型)8450副,防护服(含不同类型)35840件,84消毒水9.96吨和3299桶,酒精1250桶,核酸试剂盒10000个及其他日用食品及物品若干!


此外,作为京山轻机双轮驱动战略之一的农业板块也一直在行动! 京山轻机集团的农业板块有两大控股公司: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宝桥米)和湖北省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楚粮油) 李健校友作为京山轻机集团的总裁,除了部署京山轻机抗疫外,还全力支持国宝桥米参加战疫。作为荆楚粮油的董事长,李健校友常常亲临一线。
1月30日,国宝桥米和荆楚粮油共同向湖北疫区捐赠100万元,支援战“疫”!
一、国宝桥米保供应
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优质大米——“桥米”而闻名全国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集种植、存储、加工与销售于一体,实行“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通过打造全产业链业态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从农场到餐桌全程安全可追溯,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系列产品!是湖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湖北“一袋米”工程主体,是省委、省政府“四个一批”工程重点培育的农产品加工企业!
面对武汉疫情,1月23日国宝桥米召开应对疫情管理层会议, 确定在疫情期间“保供应,不断货,不涨价”。疫情期间时刻保证800吨的地方应急储备粮任务,随时配合国家调货。
—— 1月25日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优质大米200吨。
—— 1月28日下午5时,首批150吨国宝大米作为供应武汉市场应急保障物资连夜发往武汉,稳定市场大米价格,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日常需求。
—— 1月30日,再次发送三车大米到武汉。

1104B

地方保障储备粮库存充足


1331A

生产的第一批150吨大米送往武汉


E04B

武汉国宝桥米货源充足

二、驰援抗疫英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各大医院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全力救治新冠肺炎病人,为此次疫情抗击做出巨大贡献。2020年2月14日,武汉亚心总医院紧急呼吁社会各界,急需生活物资。国宝桥米获得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迅速组织捐赠工作。
2月16日,国宝桥米联合荆楚粮油向武汉亚心总医院捐赠国宝桥米、荆楚大地菜籽油、荆楚大地优质灿米一批,发扬“守护生命,共抗疫情”精神,为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落实“米袋子”,紧急提供生活物资后援保障,与抗击疫情的社会各界一起,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18B9F

三、保障群众供应
作为本省龙头大米加工企业,要保障作为整个防疫攻坚战终端环节的社区粮油供应,国宝桥米一直在行动。3月9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带队,一行慰问了对应的下沉社区――张家湾小区和鸿玺社区,详细的询问了疫情防护的有关事宜,了解面临的困难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对近期的有序防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当天,国宝桥米联合省荆楚粮油积极组织货源、人员和物流车辆,分别为张家湾社区和鸿玺社区送上一批国宝桥米和荆楚大地菜籽油,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外,国宝桥米对顺丰志愿者、水果湖机安社区也进行了捐赠活动。

四、荆楚粮油参与保障
湖北荆楚粮油有限公司公司是在湖北省粮食局引导下,由京山轻机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省内 13 家重点粮油流通及 加工企业出资 1.13 亿元组建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负责组织实施“湖北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工程。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吃湖北粮、品荆楚味”战略, 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以成为消费者身边的主食专家和厨房管家为企业宗旨,承担了”放心粮油、应急供应、军粮供应、粮油价格市场监测“四大主要职能,为千家万户提供放心粮油。
—— 1月27日,“荆楚大地”水果湖旗舰店作为”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店”恢复营业,增加蔬菜等物资保供稳价,为周边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供应。
—— 1月31日,荆楚粮油全体人员启动远程办公机制,统筹协调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运营,保障省内粮油市场稳定;

五、荆楚粮油支援一线
自2月4日起,荆楚粮油启动应急预案,远程组织调配货源,紧急抽调在汉员工支援仓库工作,协调相关单位提供交通支持,为武汉市14家福利院及殡仪馆开展粮油物资紧急捐赠物资供应及配送工作。
此次紧急供应的粮油物资合计大米8000袋(20吨)、食用油1000斤,配送地点遍布武汉三镇,配送周期长达7天,荆楚粮油紧急抽调省公司和国宝桥米公司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克服种种困难,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情况下,全力完成抗疫配送任务,发扬“荆楚粮食人”优良品质,与抗击奋疫情战的各界人员一起,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攻坚战贡献力量。

社区作为整个防疫攻坚战的终端环节,承担了防疫、民生的重要职能!社区书记、网格员及下沉到各社区的公务员队伍长期在一线工作,为此次战役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荆楚粮油公司根据指示精神,组织购买了一批口罩(3600个)和防护服(20套),3月10日和15日为茶港社区、幸福社区分别进行了口罩(各300个)及防护服(2套)的捐赠!3月19-22日会将剩余的3000个口罩和防护服及时的捐赠给相应的6大社区,为疫情的全面胜利助力!

李健校友作为武汉大学MBA校友会会长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湖北校友会会长,号召两个校友会、支持国宝桥米和带领荆楚粮油以责任回报社会,以担当参加战疫!疫情不除,李健校友将战斗到底!



此文转载自公众号: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