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武汉大学上海校友会金融分会年度论坛暨迎新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10月28日,武汉大学上海校友会金融分会年度论坛暨迎新大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报告厅隆重召开,200余名金融界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1.jpg

  此次年度论坛暨迎新大会是由武汉大学上海校友会金融分会主办,武汉大学上海校友会金融分会隶属于武汉大学上海校友会,旨在服务武汉大学毕业在沪就业的经管类专业及金融行业校友。上海金融分会成立于2013年,作为目前上海校友会人数最多的分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沪金融领域就业的校友达3000余人,且每年都有新鲜血液注入。此次活动为金融界校友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共叙校友情谊。

  此次活动获得了众多校友的热烈响应,校友会元老,八十岁高龄的王瑶珍、曹白璠老校友也带病参加活动,体现了校友会老一辈的珞珈情怀及奉献精神。此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秘书王珏,武汉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执行秘书长肖强海、陈春莲,金融分会秘书长王建超、执行秘书长马峥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2.jpg

  致辞环节,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秘书王珏老师首先带来母校和学院的祝福,高度肯定了上海校友会金融分会的积极表现,表达了对今年来沪发展的年轻校友诚挚问候,并就学院“三最”、学院“双一流”建设以及学院校友工作三个层面展开,为大家带来了学院最新动态。

  而后武汉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上海校友会对金融分会本次活动的成功召开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今年抵沪的年轻校友表达了殷切祝福,同时对金融分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设想,期待上海校友会及金融分会越来越好。

3.jpg

  武汉大学上海校友会金融分会资深顾问王瑶珍老师致辞,王老师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金融分会的工作,自上海校友会成立以来,三十多年如一日的关爱校友会及各个分会的成长。王老师带来金融分会徐凌会长因生病住院跟大会请假而未能亲自到场的消息,并代表徐会长向大家致以问候。

4.jpg

  2018届金融工程硕士毕业生赵欣颖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来沪以后工作中以及生活中的感触和心路历程,引起了在场众多年轻校友的共鸣。

5.jpg

  嘉宾演讲环节,国君证券研究所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覃汉校友分享《中国金融市场和宏观经济回顾与展望》,回应了广大校友密切关注的去杠杆、控风险、调结构和贸易摩擦等热点宏观问题。覃汉校友为武汉大学2005级经管院校友,美国密歇根大学金融工程硕士,现任国君证券研究所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2014年加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6.jpg

  阿里云智慧农业事业部总经理郑斌校友分享《拥抱AI,迎接美好未来》。郑斌校友曾获2017年度中国IT年度人物大数据贡献奖,有18年的大型企业数据应用体系建设和数据安全管理经验,近年来专注在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为核心的普惠技术与智慧农业里的推广和应用。

  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蓬勃发展的一个前沿热点,郑斌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专业、详实的介绍了人工智能目前在各领域的最新应用,并展望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前景。广大校友对人工智能有了最新的认识。

7.jpg

  大东车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高翔校友分享《互联网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另一个热点,高翔校友跟大家分享了区块链的本质、应用方向、对企业的帮助、供应链的发展趋势、物流金融的特点、金融风控以及大东车慧公司在上述领域的最新实践,把复杂高深热点通俗易懂的分享给各位校友。

8.jpg

  喜岳投资合伙人/CTO张大木先生受周欣校友委托分享《量化投资在中国》。周欣校友经管院毕业,获得美国杜兰大学会计学/金融学博士,是喜岳投资创始人。丰富的海外经验和本土市场结合,使得喜岳投资这几年在私募证券投资领域有不俗表现。张先生分享了量化投资的发展历程、理论基础、海外量化投资现状、量化投资与主动投资的比较、投资稳定性的极端重要性,并展望了量化投资在中国的光明前景。

9.jpg

  圆桌论坛环节,陆家嘴信托王玉山校友,申万证券朱蕾校友,汇添富基金朱林源校友,分别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详细分享了公募基金行业、信托行业、银行业、证券业的最新发展状况,同时为在场校友诚挚分享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和建议,更有现场招聘邀请,台下众校友受益匪浅。

10.jpg

  论坛活动结束后,众多校友共进晚宴,将今日的气氛推到了顶峰,众多校友在推杯换盏中结识了新朋友,升华了珞珈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珞珈,方行致远。愿每一位经管校友,初心不改,鹏程万里;也愿金融分会的大家庭,共叙经管之志,共筑珞珈传奇!(文:周帅 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