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宋敏院长一行出席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仪式
时间:2018-07-17    点击数:

  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暨水电、测绘、医学、互联网AI、信管、传媒、物理电信、化学、外语、历史、艺术、城市设计分会成立(换届)大会于2018年7月15日下午在泰康商学院成功举行,此次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珈园”,1300多名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一空前盛况。学院院长宋敏、副院长余振等一行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毛振华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感谢诸位校友一起见证北京校友会如此重大的时刻,并指出武大人是一种情怀,武大人为家庭、为社会、乃至为国家所做出的贡献是值得肯定的。紧接着由北京校友会理事会兼法学分会会长郭卫东主持此次换届选举仪式,确认新一届校友会组成方式、候选人名单;确认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以及秘书长名单。第六届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由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担任,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向陈东升会长授会旗。

1.jpg

  陈东升就此发表了演说:珞珈山是每一位武大人心目中的圣山,武汉大学是每一位武大人心目中的圣城,而我们是圣山的使者,是圣城的信徒!陈东升会长为各分会会长授旗,台上红旗翻滚,台下掌声雷动。

  随后,喻杉女士简单介绍了会议筹备的过程以及校友工作的主要内容,田源先生等两位杰出校友相继发言,代表全体校友会向北京校友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

  最后,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发表结束语,他简单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建设以及提升学生生活质量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明母校是每一位武大人永远的归属。

2.jpg

  在此前进行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议中,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武汉大学董辅礽研究院(北京)教授院长(经管分会会长)毛振华、元明投资董事长兼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田源等百余位经管院杰出校友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我院院长宋敏、副院长余振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宋敏院长就“最大”“最优”两个层面向校友们介绍了我院现状,他指出我院学科分布广泛,师资力量雄厚,学生群体量大质优,但这也从另一个层面对我院科研教学水平提出了挑战,而当下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升公众服务能力以及社会影响力。

3.jpg

  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武汉大学董辅礽研究院(北京)教授院长(经管分会会长)毛振华接着介绍了目前校友会工作的情况。随后正隆(北京)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蹇宏就企业家授课纳入学分制提出相关建议。元明投资董事长兼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田源提出“企业家教育中心”的设想,指出武大企业家群星璀璨,我们应该把这些优良的基因沉淀下来,希望经管院学生在入学伊始就能有一个成为企业家的梦想。而国务院参事兼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也对如何实现校友的基础捐款、如何构建校友终身学习机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会议讨论热烈,中国改革基金会理事长孔泾源以及其他五位杰出校友和三位年轻校友相继发言。

4.jpg

  随着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来到经管院校友会分会场看望大家,会议气氛走向高潮,韩进书记以及窦校长亲切地慰问大家并同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恋。

5.jpg

  人在江湖,魂归珞珈,每一个武大人的灵魂都有着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烙印,一首“珞珈谣”,将这种归属与感动推上了巅峰,也将深深嵌入数千名武大人的心中。(通讯员/王珏 编辑/李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