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毕业十载,回珈再聚首 ——我院财税系2008届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出走十载,回珈仍是少年。4月30日, 我院财税系2008届财政学专业本科业生齐聚母校,开展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财政系龚锋老师、卢盛峰老师及当年班级导师段永红老师共同参加了校友座谈会。

  系主任龚锋老师对毕业生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深情回顾了财税系自2002年创系以来,在吴俊培教授和卢洪友教授的带领下从无到有乃至到今天不断壮大的喜人变化,也感谢校友们当年为母校所做的积极贡献,并对各位校友毕业十年取得的成绩致以祝贺。最后龚老师表示,财税系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各位校友未来在学生培养、就业、实践课程授课及捐资助学等方面给予财税系更多支持。

4.jpg

  财税系2008届本科毕业班班长周明同学简单介绍了班级29位同学的工作发展状况,并表达了强烈地参与和支持母系发展的意愿。之后,各位同学分别对毕业后的工作情况、职业规划及自己的所感所悟与老师同学进行分享和交流。最后当年班级导师段永红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为各位同学良好的发展状况感到由衷的高兴,并期待大家以后有时间常回珈看看,也祝愿大家未来会更好。

  整个纪念活动期间,校友们还举办了我的前半生主题班会、重走青春路校园行、班内羽毛球及趣味运动会等相关活动。财政与税收系的吴俊培老师、熊波老师等也受邀一同参加了部分纪念活动。

5.jpg

  据悉,我院财政学专业2008届本科毕业生共计29人,就业领域覆盖了国税地税、财政、审计等公务员系统,也涉及四大国有银行、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此外也有同学任职于外资企业和私营单位。从职业发展状况上来看,经过十年的职场历练,大多数毕业生已经成长为本单位部门负责人或专业骨干人才。强化与校友的联系和交流,已经成为财税系推动财政学专业学科发展、发挥校友资源捐资助学及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2018年以来,财税系正在加紧整理完善历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名册和通讯录、建设历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超大QQ群、微信群等沟通交流渠道,为校友回“珈”导航。本次活动是我系正式举办的第一场本科校友返校纪念活动,同时这一旨在加强与校友联系的方式也将继续延续下去。离校不离珈、青春不散场,祝我们的校友未来发展更美好!(财税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