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刘诗白校友从教65周年庆典在蓉举行
时间:2012-01-19    点击数:

IMG_2798.JPG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6日讯(记者 杜成)“呕心沥血百福并臻英华冠日月,教书育人万花竞艳芳菲映春秋”。曾荣膺“影响四川改革开放30周年”十大最具标示性“风云人物”称号、入选“建国60周年四川省杰出贡献经济学家”、新近当选为2011成都全球影响力人物、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刘诗白校友,从事教育和经济学研究至今已达65周年。11月26日,刘诗白教授从教65周年庆典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刘诗白是武汉大学杰出校友,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名誉校长,194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赛男、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叶永刚等专程赴蓉参加了庆典,向86岁高龄依然神采奕奕的刘诗白教授献上了美好祝福。庆典上,李斐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武汉大学向刘诗白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先驱研究者,刘诗白教授是经济学界的一面旗帜。作为武汉大学的杰出校友,刘诗白教授更是武汉大学的骄傲。刘诗白教授1942年至1946年曾在西迁乐山时的国立武汉大学学习,对于武大来说,那是一段艰苦卓越而又人才辈出、群星璀璨的岁月,也是令刘诗白教授难以忘怀的一段人生岁月。刘诗白教授卓越的成就、崇高的道德、渊博的学识、心系母校的情怀,感召激励着珞珈学子们见贤思齐,笃学尚行,发愤图强!我校还向刘诗白教授赠送了一本精美纪念册,内容包括他在武汉大学就读期间的入学登记表、体检表、成绩单、毕业证等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