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院长宋敏一行赴宁波柯力洽谈战略合作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12月14日,院长宋敏赴宁波校友企业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力)商讨战略合作计划,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环境研究中心/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刘林青教授、刘学元教授、吴欢伟副教授随行。宋敏一行与柯力董事长柯建东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院企合作、员工培训、项目开发、人才发展基金等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获得丰硕成果。

在院企合作洽谈会上,刘林青教授和吴欢伟副教授,就“柯力案例库”建设的第一阶段工作成果和工商管理系对口柯力的培训工作进展向柯建东董事长进行了介绍。同时,对第二阶段柯力资助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规划进行了说明。齐绍洲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与遥感学院合作的“遥感经济学联合研究”,他指出,遥感数据客观、连续、精确、全面,能够为应用经济学研究提供独特的数据支撑;遥感经济学既能对存在不足的传统经济学方法进行修正,也可用于研究解决新兴的经济学问题,希望这些新的研究可以为柯力在未来与学院的全方位合作方面提供一些思路和帮助。

校友柯建东董事长对案例库建设的前期工作和培训工作表示了肯定,对第二阶段经费的使用和研究项目的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对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他提出,希望学院能够就物联网产业培育、发展以及传统制造业转型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对柯力在上市后面临的一些发展问题给予帮助。工商管理系对口柯力的培训方面,他希望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增加课前短时间进驻企业调研的环节,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培训。同时,柯建东董事长也对齐绍洲教授带来的“遥感经济学联合研究”非常关注,表示可以与学院就该研究进行深入合作。

10A71

宋敏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洽谈所获得的战略合作计划,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可以有步骤地推动实施,并预祝所有项目最终获得成功。(通讯员:李辛欣/审核:刘林青)

2C02

柯建东

柯建东先生1992年8月毕业于武汉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宁波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市委政研室。1994年末创办宁波柯力电气制造有限公司。2012年股改设立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称重元器件企业起步现已成为工业物联网大型集团公司,下辖13家子公司。2014年入选国家发改委中国传感器产业振兴重大项目,2016年入选浙江省物联网领域重点企业,2017年列入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宁波市行业骨干龙头企业。2019年于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662。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建设,2017年5月充分抓住宁波市作为“中国制造”试点示范城市机遇创办宁波首个工业物联网产业园。

柯建东先生现任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宁波市人大代表,武汉大学校董、EMBA客座导师,中国衡器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联盟副会长兼传感器分会会长,浙江省工商联常委,宁波市工商联常委,宁波市江北区工商联副主席,宁波市市级大学生创业导师,宁波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宁波江北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柯建东先生曾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国职业经理人最推崇的企业家,全国轻工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十大风云甬商,池州市十大企业家,品牌宁波行业杰出人物,市突出贡献专家、省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宁波市江北区优秀企业家、明星企业家,全国轻工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等。

8067

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柯力”,股票代码:603662)位于宁波市江北区投资创业园区,是目前全球称重领域物联网研发与推广应用的主要引领者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称重元件制造及销售企业之一和工业物联网产业开拓者之一。主要研制和生产各类物理量传感器、称重仪表、电子称重系统、工业物联网系统成套设备、公磅一体机,提供不停车检测系统、建筑机械物联网(含干粉砂浆)、港机及海洋工程装备物联网、起重机械物联网等工业物联网系统、项目、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提供专业的称重物联网解决方案、物联网软件定制等,建有“称重设备数据中心”、物联网实验中心及26个实验室。

目前,宁波柯力拥有12家子公司,包括5家全资子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1家参股子公司,现有员工1900多人,其中宁波总部900多人。2017年5月,宁波工业物联网产业特色园正式落户柯力,引进包括传感器、模组、材料、智能装备、软件、应用、服务、集成等八大垂直产业链平台类企业100多家,同时园区已获得国家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2018年已开工新建20层物联网大厦,2019年开工新建18层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公司严格按照OIML国际建议R60、R76组织生产,制造的称重传感器、电子称重仪表具有防尘、防水、防腐、防爆、防雷击等特点,已取得50多种称重传感器和电子称重仪表OIML认证、7种称重传感器NTEP认证、50多种称重传感器俄罗斯计量认证、10种称重传感器乌克兰计量认证、50多种称重传感器和电子称重仪表CE认证等。目前,公司拥有155项专利、12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软件产品。主笔起草了一项行业标准、参与起草了两项国家标准、一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正参与起草一项国家计量检定规程、一项国家标准;准备参与起草一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与4项行业或团体标准。

公司先后获得中国衡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中国轻工业衡器行业十强企业、中国衡器协会称重物联网宁波培训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传感器产业振兴和技改项目、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基于大数据的称重物联网系统服务新模式)、国家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以龙头企业为启动园的工业物联网产业孵化双创平台)、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企业研究院、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浙江省第一批创新型领军培育企业、浙江省第一批上云标杆企业、浙江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企业、浙江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武汉大学物联网研究中心、2018宁波市•竞争力百强企业第16位、宁波市制造业百强企业、宁波市高成长企业、宁波市院士工作站、宁波市技术创新团队、宁波市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宁波市工业行业骨干培育企业、宁波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宁波市重大科技专项承担单位、宁波市江北区三十强企业前列和工业企业纳税前列、宁波市江北区区长质量奖等诸多荣誉称号。

当前,宁波柯力已实现从单纯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从称重物联网向工业物联网发展,从企业经营走向平台发展。公司正沿着“国际化、科技化、多元化、集团化、服务化”的发展方向,为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而努力,为工业物联网发展而努力,向建设国际一流的物联网公司的企业愿景而迈进。

http://www.keli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