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我院参加国际认证机构AACSB国际年会以及国际认证研讨会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2019年4月12日至16日期间,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在英国爱丁堡举行国际年会(ICAM)以及国际认证研讨会。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商学院领导和国际认证人员,包括中国高校有42所商学院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院长助理郭凛副教授和胡羚燕老师前往参会,了解国际商科教育的最新发展动态,学习AACSB国际认证标准,并与同行就国际认证工作进行相互交流。

新闻稿2_副本.jpg

  此次ICAM会议聚焦于数字时代商科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主题演讲分析了人工智能和技术变革对未来工作岗位和就业市场的影响和冲击;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商科教育应该如何帮助人们进行技能升级、终身学习、并重新规划职业生涯;同时为了利用技术革命所带来的机遇,商科教育应该如何促使人们通过挑战传统思维框架,通过创新创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新闻稿_副本_副本.jpg

  AACSB倡议商科教育五大集体愿景,即创新、知识共创、领导力领袖、终身学习和全球繁荣,呼吁全球商学院致力于促进国际商科教育的变革,探索商科教育的新视野和前景,培养与时俱进的竞争力。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可以更好地理解AACSB对商科教育的质量认定标准和期待,帮助我院通过AACSB商科教育国际认证工作来提高自身教育质量,服务于我院“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以评促建”,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的行列。(撰稿:吴昌来;审稿:郭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