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我院参加国际认证机构AACSB商学院年会及认证研讨会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2019年5月26日-30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了亚太地区商学院认证年会(2019 Annual Accreditation Conference: Asia Pacific)和商学院认证研讨会(Business Accreditation Seminar)。我院院长助理郭凛和国际认证专员张宇洁代表我院参会。

1_副本.jpg

  此次亚太认证年会的主要议题为深入学习和理解AACSB认证的标准,追踪亚太地区和全球商学院认证的最新趋势,并发现亚太地区商学院在认证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及探讨解决方案。会上共有22位来自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教授进行了近30场内容丰富的演讲,包括第四代工业革命与教育方式、从认证到持续改进、初始认证的成功经验以及如何使用AoL数据等内容。

  本次商学院认证研讨会(Business Accreditation Seminar)旨在探索商学院的教学方法、优秀商学院的关键因素、认证的四大主题以及AACSB的各项标准。AACSB认证标准涵盖内容广泛,包括学院战略和创新,参与者-学生、教师与教辅人员,教学与学习,学术与实践活动等等。在此次研讨会上,泰国国立发展学院前任院长Boonchai Hongcharu 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教务长Patrick Chau对AACSB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的十五条新标准逐条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强调新旧标准的不同条目和表格,着重介绍了新标准中的师资条目——师资分类,与同行建立联系并解答认证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他认为应该继续采用旧版本(即2013版)的标准。

  AACSB认证强调学院应由使命(Mission)驱动,自上而下地构建具有连贯性和整体性的教育与治理体系。其认证标准涵盖内容广泛,包括学院战略和创新,参与者——学生、教师与教辅人员,教学与学习,学术与实践活动等等。

  据悉,我院已于2018年通过初步自评报告(iSER),现处于首次现场认证的自评阶段。现阶段的建设重点是依据AACSB各项标准自评估,筹备自评报告和陈列室资料。教学系统稳定性和闭环的形成,需要全体师生的广泛参与。此次会议为我院当前AACSB的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和借鉴,将有助于我院国际认证工作的进一步部署。(对外联络办公室,撰稿人:张宇洁。审稿人:郭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