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我院与崩猜教授商谈我院AACSB国际认证工作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5月25日我院院长助理郭凛副教授、国际认证专员胡珊在香港借国际认证机构AACSB亚太地区认证年会的机会,与国际认证导师、新加坡国立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崩猜·洪查努(Boonchai Hongcharu)教授会面,就学院目前AACSB国际认证工作,进行当面交流和沟通,并对我院AACSB国际认证工作部署进行了商谈。

图片1.png

  郭凛副教授一行,首先对崩猜·洪查努教授百忙之中来港指导我院认证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转达了学院领导的问候和谢意。随后,郭凛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现阶段认证工作情况以及学院推进AACSB国际认证进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期望在崩猜·洪查努教授的指导下,早日通过AACSB国际认证。

  崩猜·洪查努教授高度肯定了我院当前在AACSB国际认证方面的工作,表示将积极协助我院尽早通过AACSB国际认证。之后他结合AACSB国际认证机构初始改进报告评委组反馈的意见、针对我院目前实际情况、立足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自身特色,对我院国际认证工作进行了指导。具体就师资分类标准和再统计、科研成果统计与更新、教学效果保障体系建设、财务报表与经费安排等认证专家反馈意见中要求改进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辅导,对我院完善自我评估报告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并强调了我院下阶段认证工作的关键和要点。

  此次与国际认证导师当面交流和沟通,对我院当前的AACSB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郭凛副教授与崩猜·洪查努教授就我院AACSB认证的进度和时间节点部署达成了一致。

  从2014年开始,我院就着手学习AACSB认证相关知识和流程,按照AACSB的标准梳理和改进学院的教学保障体系,积极准备AACSB认证资料。经过四年的努力,我院已成功通过AACSB的资格申请、初始认证资格认定。接下来将面临初始改进报告,同行评审现场认证,认证资格认定,持续改进年度报告等环节。目前,学院正在积极筹备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国际化进程,争取早日获得AACSB国际认证,成为拥有国际三大最高标准商学院认证资格的“双一流”学院。

  (通讯员:胡珊;审稿:郭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