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我院EQUIS再认证工作启动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近日,我院分别组织各系所主任和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于3月13日和15日召开了EQUIS再认证工作布置会,正式启动我院的EQUIS再认证工作,以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办学水平、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彰显我院科学研究国际化和文化交流国际化的亮点、特色,扩大我院的国际影响力。

图片1.png

  3月13日组织各系所主任主任开会,布置EQUIS再认证工作

QQ图片20180316085650.jpg

  3月15日组织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开会,布置EQUIS再认证工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EQUIS再认证工作,在3月13日系所主任主任会上,党委书记杜晓成、院长宋敏分别对EQUIS再认证工作作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再认证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办学水平和国际化程度。

  两次工作布置会上,方德斌副院长作了EQUIS再认证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各系、所、办要充分认识EQUIS再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据认证指标体系要求,通力协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顺利完成并通过再认证,积极推动我院国际化发展进程和“双一流”建设步伐。

  各系、所、办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学院的整体部署和统筹安排,即刻着手EQUIS再认证,对照工作时间节点,全员上阵开展相关工作,确保EQUIS再认证如期完成,顺利通过。

  EQUIS认证是全球商学院三大认证体系之一,全称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即欧洲质量改进体系,1997年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简称EFMD)发起并运营,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EQUIS认证旨在提高商学院教育水平与质量,主要考察商学院的使命目标指导下的项目、学生、师资、科研、高层培训、资源和社区贡献的情况,以及院校国际化程度和企业关系的拓展情况。

  我院于2012年开始EQUIS认证工作。通过四年的努力,2016年4月12日,获得为期三年的EQUIS认证资格,即认证有效期至2019年4月12日。根据EFMD国际认证组织要求,学院党政联席会决定,启动EQUIS再认证工作,并计划于2018年4月提交EQUIS再认证申请(EQUIS Application Form)及相关支撑数据材料(EQUIS Datasheet),9月完成自我评估报告(SAR),12月进行再认证现场认证(Peer Review Visit)。(通讯员:胡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