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我院正式通过欧洲质量改进体系EQUIS国际认证
时间:2016-04-16    点击数:

  近日,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通知我院,经过4月12日其认证委员会内部评审及投票,正式认可并授予我院EQUIS三年期认证。至此,我院已获得世界商学院三大权威认证中的AMBA、EQUIS两项认证,我院也成为中部首家通过EQUIS认证的学院。目前,全球仅有低于3%的商学院获得了这一认证。

  我院于2015年11月1-5日接受了EQUIS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认证审查。由德国WHU奥拓贝森管理学院前任院长迈克·弗兰克尔(Michael Frenkel)教授、南澳大利亚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玛丽·威尔逊(Marie Wilson)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等组成EQUIS现场认证专家组来到学校,对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了全方面的考察。校长李晓红、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副校长李斐、总会计师应惟伟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EQUIS专家组进行了会谈。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认证中,专家组对学院的管理及发展战略、教学项目、教师与学生、科研、资源配备、国际化、企业联系、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

QQ截图20160416123743.png

  经过十六场座谈和对相关教学设施、资源的实地考察后,专家对我校给出了较高评价,对我校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的良好声誉以及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给予肯定,对学院优良的师资队伍和生源、规范的教学和管理秩序以及高水平的校友资源给予好评;专家组同时也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建议。专家组认为,学院应转变传统的管理模式和方法,以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变化;进一步加速国际化步伐以适应复杂多变的全球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商学院竞争。

  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认证作为全球最权威的三大国际认证体系之一,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设立,以评审的全面性和严谨性著称。截至2015年03月,EFMD拥有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学院和企业会员800多个,但仅有来自4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150余所管理学院/商学院通过了该项认证。

  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三家机构的认证被称为管理学院/商学院三项权威认证(Triple Crown),三大认证体系因严格的质量认证程序而著名,严格的认证方式确保了学生可以学习高质量的课程,达到最高的国际标准。经济与管理学院已于2010年及2014年先后获得AMBA三年期认证及五年期再认证,已于2014年8月通过AACSB认证资格审查,正式进入AACSB认证程序。

  参加国际认证是我院和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将提升国际化水平放在学院首位,通过引进国际化人才,大力拓展国际合作办学,积极参加国际认证等多项举措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通过国际认证,达到了以评促进、以评促管,搭建师生交流和对话的平台,提高了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在学校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师生及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获得AMBA五年期再认证及EQUIS三年期认证,标志着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得到国际同行认可,也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张菁,马亮)